逃跑可耻但有用

一份简单粗暴的安利

翻江:

国内的粮真的太少了,给和我一样每天刨地三尺找粮的朋友们整理了一下收藏的画エドぐだ♀的太太,排名不分先后,非常不全,金鱼脑子想得起谁就有谁,喜欢请去P站/推特给太太打分/RT。


一个事前声明:


①エドぐだ♀过激推。


②因为太太们基本上都不允许无授权转载,写安利的家伙也非常讨厌看到无授权转载或汉化,所以本文没有太太头像和投稿合集封面之外的配图,十分枯燥,全都是痴汉发言,国内有授权汉化的会贴上链接。


③P站id怎么搜索之类问题不会回答,就是这么不负责的一份安利。


④不懂日语,要不了授权,汉化无能为力。


本安利由【监狱塔漫画许愿咕哒子】小组提供




1.



作者id=1847102


あお太太今天刚把推特上的新图整理成合集发到P站了,所以当仁不让排第一个(不是)


是吃エドぐだ♀和ジュナぐだ♀的太太,创作了很多条漫,画的伯爵又苏又帅,充满少女感的咕哒子无敌可爱,我爱她



作品id=62261319



作品id=64464155




2.



作者id=16636777
藤架ハク太太的图已经大多转为P站好友可见了,所幸国内之前的授权翻译还在


P站只剩下本子通贩的消息(还都是我入坑晚没有收到的)




作品id=61772807



作品id=id=61772836



作品id=62051894




授权翻译合集:








3.



作者id=314780
津义太太还需要介绍吗(抽烟.jpg)


吃鲭ぐだ♀,主エドぐだ♀的太太,粮仓级别的太太


(删掉)R向本子和藤架太太一样好而且多(删掉)



作品id=63382374



作品id=62013132


作品id=59424153



作品id=58369502



作品id=56267840




授权翻译合集:













4.



作者id=9655579


主食ソロぐだ、ゲーぐだ、エドぐだ的太太,画风妖异艳丽,打tag打得很清楚,自行避雷



作品id=62019174



作品id=62606120




授权翻译:






(微博上比较全?善用搜索)
5.



id=1581782


ヤミワラ太太的成熟又很丧的伯爵简直太迷人了……(躺倒在血泊中伸出大拇指)


两个人的互动也可爱得要死,每看一次都觉得我推真rio



作品id=1581782



作品id=56773565



作品id=60792808



作品id=63875379




授权汉化合集:








6.



作者id=2319374


线条帅气利落的太太!也许画得不算特别池面但是就是帅



作品id=61845062



作品id=64343495


带孩子技能满分呢伯爵(伸出拇指)




授权翻译:





7.



作者id=13233177


在推特上比较活跃的太太,p站很久才更一次


老竹太太的エドぐだ我只有一句话要说:结婚,请



作品id=63758145




其实还有很多太太,可能会有下一弹安利


太太们的推特一般在P站上也可以找到,善用搜索功能


最后用一张表情包表达我的心情




工藤梦樱:

本来以为会有好多话想跟他说,真的到面前又仿佛只是盯着看就已经认知疲劳了……

真好看啊三日月❤

想起当初看到影打的窒息,本体果然更加具有岁月感,刀刃上的细小痕迹也好,风霜打磨过的刀茎也好,一边感叹着形态的美丽优雅,一边又觉得那冷冽的光里透着一种不容侵犯的威严,昭示着他的强大。然而想象着爷爷也许此时就正坐在那里,甚至趴在橱窗隔着玻璃贴婶婶们的手掌,又觉得很可爱很温暖,被自己的想象治愈了w

讲真距离还是有点远了,不如影打给的距离近,实在挑战视力,反正我是连刀铭都看不清,更别说仔细观察刃纹了,有些遗憾_(:зゝ∠)_

然后我必然还是要吐槽的——整个馆转了一圈,就爷这里排队,不由得想起本丸博鹤丸面前的盛况23333333

真好啊,喜欢着你们,真好啊。

P.S.P10可知,传说中的“刀剑热”根本就没有减退的迹象(ry)

P.P.S.じじい、私が話したこと、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ね~お願いしますからXD

望月秋.:

鹤丸:みつぼ,听我说!刚才三日月把我抱起来了!就在走廊那!虽然刚遇到就跟他撞在了一起,不过闻到了非常香的香味!被撞倒时扭伤了脚踝三日月就把我抱到房间去了!真的好帅啊……为什么他会那么帅呢?みつぼ你知道吗…三日月的眼中有一轮月牙哦…睫毛又长牙齿也白,看着他三秒就好像心脏要停止跳动了。为什么他那么帅呢?我想他应该是三条(三条家)中最帅的人了,你认为呢?我就是认为他是最帅的了。所以他抱我一点意见也没有。不对,应该说快来抱我吧,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好我知道了。今晚,我去你房间
鹤丸:啊,不,不对
对不起我弄错了
不对,那个,这是
三日月,那个,不对”

 

 一段渣翻,将就看吧

是鹤丸错屏了?三日月曲解了抱的意思,笑死。

水果扇席:

这糖我次!!!!!!【捂鼻子
爷此刻极短一般的机动hhh都有残影了【手动滑稽
有三个装马槽的爷√
最后再尖叫一发
啊啊啊黑鹤啊啊啊啊啊啊啊!!!健黑鹤好帅!

ps:图微博上看到的,原博主 阿思_懒狐修行中 ,图抱过来应该没关系吧,侵删。

b站回复搬运,随便聊聊FA的第四话

流陆: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必要发在这里一份,如果不妥当的话我会删除。FA刚出第四话我心情很复杂需要缓缓……等状态回复了就去更文。
就是想解释一下,有些人说飞哥从者失格的观点。


首先,从者和御主本身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从者想要完成生前未能达成的愿望,而御主也有自己寄托于圣杯的愿望,两个人名义上叫做主从实际上只是利益与目标一致的合作关系。而且从者是有独立人格的,一开始的圣杯战争就是因为御主无法约束从者的行为,才造成了动乱,因此令咒系统才被开发。


所以,从者因为不满御主的做法反水,在圣杯战争中是很正常的。况且,齐格飞并没有反水,他只是和御主的目标产生了冲突,也并没有做伤害御主生命的事情。


然后再解释一下,为什么飞哥不算从者失格吧。这一点动画的表现的确薄弱了,小说里描述的更详细一些。一开始,葛尔德有个闭口令,在他知道saber就是齐格飞之后,出于自身性格原因,以及他的确害怕飞哥真名暴露会对他不利,因此命令飞哥在没有他的允许之前“不要说话”,对,是一句话也不讲。动画版可能是为了给飞哥加台词,改掉了这一点。


葛尔德本身就是把从者当做使魔看待,其实这一点也无可厚非,fz主任也是这样的,而且齐格飞本人对御主的态度也并没有异议。他对这个闭口令的态度是——接受。也就是说,齐格飞本人是认同的,他在战斗中也“从未提及自己的真名”,这也是a1魔改的莫名其妙的地方。


以及,与小太阳对打的时候,原作中描述道,就连葛尔德都觉得他们的战况难以接近,简直是非人领域的战斗。因此飞哥未尽全力完全不成立。


另外,说一下那两发令咒,在原作中,飞哥有很多对于战况的判断和心理活动的描写。


他并不是个无谋并且只知道蛮干的人。他在与阿喀琉斯战斗几个回合后,觉察出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必须达成某种条件才能造成伤害”的人,当时小说原著还举了高文和因陀罗等等好多例子……但是葛尔德求胜心切,在错误的预估战场情况,不信任自己的从者,以及与从者缺少必要交流的情况下(闭口令的弊端),想当然下令齐格飞使用宝具。而飞哥对这个强迫性的命令,态度是类似“既然无法改变就全力一击吧”这样。


综上,对于葛尔德的命令,大公的作战,飞哥一直是认同并且遵守的。而黑方剑组的根本问题在于,御主和从者之间没能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了解,这一点葛尔德之后也有反省,他自己都觉得如果好好和飞哥聊聊,说不定结果会大不一样。


至于飞哥的掏心,除了剧情杀引出男主之外,飞哥本人其实是对齐格的死负疚的,他很好地履行着从者的义务,但却时刻怀疑自己所做的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正义”。


这里的矛盾关键点在于,飞哥为齐格的死负疚,他认为这是他的错,是他间接造成无辜的人死亡,所以想要弥补,想要拯救他,而目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掏心。


这里,无论是原作还是动画都没有表现出来的,其实是飞哥本人内心的挣扎。结果事后又用回忆杀的方式补充,有些没说明白,因此读者和观者会觉得突兀,原作党会觉得阿福一个嘴炮飞哥就死了,而动画党会觉得卧槽这人怎么说死就死了。


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因为描写的欠缺,和事后回忆杀在fa小说另一册的缘故,飞哥的挣扎,迷茫,对自我所行之事是否为“正义”的纠结,会被不经意忽略和留白。实际上我并不觉得一番话能够完全改变一个人,除非他的心里本身就有这样的念头,只是自己还没完全想明白而已。


飞哥在屠龙之前也是个爱好名誉和正义的小王子,屠龙之后获得了不死之躯变成英雄。这个世界需要英雄,而他的善良本质也让他成为了不断回应别人请求的英雄。在这个过程中,他忽视了自我的判断,忽视了正义与否,参与恭特的婚姻诈骗,因此造成悲剧。


飞哥一直都在反省,并且正如他所说的一样,在获得第二次生命,成为从者之后,他的愿望是不需要圣杯来达成的,而是圆自己生前的错误和执念。而这一次,阿福的话提醒了他内心一直存在的正义愿望,眼看着自己再一次做出错误的事,于是想要弥补这个错误。


在小说中,飞哥死前也提及了自己“差一点走向错误的道路”,也可以证明我的话。


因此,比起送挂,飞哥掏心救人,更多的是为了赎罪。


我没有否认a1不走心,也没有否认原作就有的一些弊病。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齐格飞这个英灵,人设很完整,没有表现出他的复杂性是作者的锅,是编剧的锅,但唯独不是齐格飞这个角色本人的锅。


齐格飞不是圣母,他有锅要背,也有错误需要去改正。但是,毫无疑问地……


——他是一位温柔的英雄。希望他也能同样被温柔以待。


あなたほど優しい英雄は見たことありません♡


*个人观点,若有不同意见,请冲我来,角色是无辜的。

新刀舞repo(更新第五次观剧)

短片长篇小段子: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真的泄剧




真的真的泄剧




这么看下去真的好么




反正简介里绝对不出现repo啊




好长好长




为什么简介这么长






最后一行好不好


我的妈


居然还有






泄露剧情


大量的泄露剧情


完全可以忍一忍


干嘛非要看剧透


但是说个实话


这次刀舞没有剧透


看一遍两遍消化不了


甭提,我也消化不了。


到最后记忆都飞掉了












































那么开始repo




首先说一下整体映像,这次舞台故事给我的感觉是十分复杂的,里面能看到好几条故事线,很多刀和刀刀和人的关系,还有每个刀本身的纠葛。刀舞在这短短三小时内能把这么大的内容压缩起来其实很厉害了,就这点时间能讲一个可以做tv动画的故事。




此外,这次不仅是刀剑,背景,光影,历史人物的服装制作水平都得到大幅提升。盔甲做的实在是太好了,简直和博物馆里放着的一模一样。还有舞台场景不像上次是几乎不变的,这次变化很多,还运用了投影特效。效果真的很好,相信有近距离镜头的千秋乐肯定能把一个舞台做成一个电视剧的效果。




先说一下故事主线,是伊达政宗若是早生十年就会一统天下的故事。但是这次不是让他早生了十年,而是突然出现在他本不该出现的在関ヶ原上,帅军作战。




主线主要可以分为伊达政宗自我的迷茫和不甘,伊达政宗和小十郎的主君于忠臣的关系,伊达政宗和細川忠興的友谊。




这边...不细说了,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然后本丸又是个什么故事呢




这里应该分为六个部分,伊达组,小夜和山姥切,歌仙和俱利,小夜和歌仙,三日月和鹤丸,鹤丸。




真特么复杂




但是repo也不像泄剧太多啦,所以嘛,我就大概说说每个刀好了。具体关系,具体是怎么碰撞,又有什么样的遭遇等等……一定要去看舞台好么!








先从记忆鲜明的说起




山姥切,首先他成长了,在本能寺的那次之后就一直担当近侍。开始如三日月所说一般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但他也还是笨拙别扭的被被,有努力,有迷茫,缺乏自信,而且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复杂的东西。小夜老是回避着他,他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近侍应该做到的那些他都铭记于心并且想做好,但到了实际上却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做好。最后他还是找对方向了,又进一步成长了吧。




小夜,小夜一直被复仇囚禁着,作为和细川有缘的刀?他和歌仙很熟,也了解歌仙的那个脾气,所以就很担心他。是不是给别的刀添麻烦了。但另一方面被复仇囚禁着的他只要睡着了就会做那个复仇的梦,一遍又一遍回想起那个复仇的故事。然而现在他来到本丸,复仇的心无处可去,也让他十分困扰。好在最后被被说【小夜你也是温柔的,为了母亲而复仇的话,你的主人其实也是温柔的人吧,小夜你也继承了这份温柔】,点醒了小夜。复仇和温柔并不是矛盾的。这也促使了他最后选择修行的结局。




歌仙,歌仙这个脾气wwwww唉也是好不了了wwwww而他的脾气呢,也是继承了主人細川忠興。他自己是不觉得自己脾气不好的,然后他的主人其实也是。但是歌仙知道自己的旧主脾气不好,就很气,为什么这个人脾气是这个样子,发起脾气来一点都不风雅。然后气着气着还真碰上了旧主,歌仙脾气一拧,就不信你连我都砍,就不信你发起脾气来会丢弃风雅之心。不过也正如歌仙所料,他的主人怎么都不会丢弃风雅的心。


然后他和kuri吧...唉你们就是很像,但就是表现的方式不一样而已。闹着闹着被捆一起去了,尴尬不尴尬wwwwwww唉这里就不多说了。




小贞,小贞才来本丸,但是很快就和伊达的刀们打成一片,弄得小夜是好生羡慕,觉得你们伊达的刀刀都太强大了,都不会被过去过多影响,特别乐观向上。但是小贞也不是单纯的为了耍帅。我觉得他也是很纯粹的,就像是少年时期的伊达政宗一样。志向远大。




烛台切,烛台这个妈……一直都在担当伊达家家长的角色。想着办法关心俱利,享受着和小贞在一起的时光,享受着天地山水,享受着这幅肉身。他是尊敬鹤丸的,但是大概也因为鹤丸比他年长太多,他一直都没能把一些该说的该做的给表现出来。到最后,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之外,烛台切不停地叫着鹤先生……也是很少能看到这么焦躁的烛台切了。




俱利,唉……你这个脾气也是。弄得别人老误会你。那种态度就会让歌仙很气啊……好像什么都触动不了你一样。和歌仙闹矛盾的时候也是,伊达全员都在担心你。但是他也毕竟是伊达的刀,他有勇气去弥补自己的过错,有行动,可以拼了命的挽救因为自己的迷茫而牺牲的鹤丸。毕竟政宗对他影响太大了,他就像还在胸怀天下的政宗一样,正是因为他一直看着,也更希望历史能变成政宗想要变成的那个模样。所以他迷茫了,一直什么都不说,默默地因为政宗的一举一动而内心起伏,到最后一刻全部爆发出来,愣在那里一动都不动。但是看到鹤丸为了保护自己而被染成黑色,身体被控制,俱利立刻就醒了过来,他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迷茫导致的,就算身体坚持不住,也一直默默的追着鹤丸,正视,并弥补刚才的错误。




正视自己,永远豁达率直,勇于承认错误,不惜任何代价弥补过错。这大概是舞台想要表达的,伊达帅气的真正含义吧。




鹤丸,看完之后真的,我觉得很气。这个很气是有我自己感受的成分在里面的,请别太相信。


为什么觉得气呢,因为鹤丸已经发出SOS讯号了,但是没有任何人来救他,伊达组还是继续kurikuri,三日月虽说关心他,但鹤丸表示喝腻了茶时,三日月没管他还是继续拉他去喝那个对于那时候的鹤丸来说已经腻到厌烦的茶。整个本丸,所有刀剑都没有注意到鹤丸的无聊已经到极限了。


那么说,他是因为太无聊了,太想惊天了才黑化的么。


其实也不是。


如果是这样,他一开始就可以策反了。何必等到kuri迷茫的那一刻呢。而且还是挡在了他们中间,代替伽罗被夺走了身体。


我觉得他那个时候不是完全没有主控权的。有时候说话的是他,有时候是黑甲胄,有时候是黑甲胄怂恿下被染黑了的他。


黑鹤那段时间我记忆一下子断片了,刚才看的和现在的剧情对话都不是很能进脑子。


就记得他说着实在是太无聊了,说着该夺取天下的是伊达政宗,伊达家的刀们和别的刀一起拼命的救他,最后他在危急时刻一下子夺取了身体主动权,说相信大家能打倒他。那句话说的是带着那么一点高兴的。不知道是因为不无聊了,还是看到那么多刀关心他救他才这样。


希望鹤丸可以不必这么无聊了。每天都有新的惊喜。


他大概就是那种随时会窒息的人,只有提供惊喜作为氧气,持续供氧,才能有活下去的动力吧。




最后他恢复过来了,一身素白像个没事人一样,咪酱看到他都要哭了。鹤丸就说老睡着身体也僵硬了,马上远征正好活动一下。


唉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烛台切和kuri和小贞和三日月等等……谁都好。说教也好拥抱也好。好好关心他一下啊。




嘛不得不说这个本丸的主还是靠谱的,鹤丸无聊的时候就说要郊游。要不是去郊游,鹤丸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ps.鹤丸也是有伊达刀的帅气的,他最后也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给kuri他们夺命一击的机会。他的迷茫也由自己的意志行动来挽回。我觉得这次他这种30%自暴自弃70%舍己救人的30%其实很傻…但怎么办呢。傻过了,发泄完了,想要的差不多都有了,想要保护的也保护好了,他也拼了一下回来了。最后也搞得像无事发生一样,也是不想让别的刀过度追究吧哈哈




最后,三日月。他塑造的太阳开始发光发热了,三日月是很欣慰的。他终于是不用自己出手干预,而是看着山姥切努力,偶尔提点提点。就像老师一样。他和鹤丸因为年纪缘故?想法各方面其实都比较相似,但是不一样的地方也很多。鹤丸搞不清三日月到底是想干什么,三日月说是希望这个本丸能变强,变得更强大。三日月就像是天上的月亮一样远远地守护这本丸,但是这样的三日月……


也许就像是这次问题爆发的鹤丸一样。谁来守护天边的明月呢。


暂时还不知道三日月最后要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是不是会突然离开本丸,还是说会和本丸的其他刀刀尽可能的走的更远。但是既然他希望本丸更强大的话。肯定还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希望如果三日月出了什么岔子,鹤丸能像这次三日月最后冲上去扶住他一样,能给他一个支撑。这个本丸能最近三日月的刀,估计也只有鹤丸了。












刀剑的感想到此结束。




就看了一遍肯定有很多错误的,或者不够细致的地方。再看几遍再修改这个repo好了。


-----------------------------------------------------------------


第五遍刀舞




是的我看了五遍,加上昨晚配信,五遍。


座位有远有近,修正一下感想内容




首先这是一部群像剧,用角色的关系自然而然形成的故事。


关于最后的黑甲胄和鹤丸,关于三日月有很多新的感想。


首先黑甲胄


黑甲胄是承载了政宗理想的,是他在战场上陪伴他的伙伴。所以它也是很迫切的希望政宗能够达成统一天下的夙愿。不惜与借助历史修正主义者之手。


然而只有甲胄明显是不够的,它需要刀。


本来这把刀应该是集成了少年时政宗心志的kuri,但是关键时候被鹤丸抢了。


因为鹤丸也有很多故事,他也能体会甲胄也是被主人的意念所困。只是鹤丸和甲胄不一样,他有太多故事了,他就是他。


正是那么多故事那么多岁月造就了现在的他吧。




所以他去了,也坚信他会被打败,也相信自己能回来。




他采取这个行动之前是权衡了很多因素的。


因为太无聊了,因为不希望kuri从此一去不复返,因为他可以走出控制,因为他的伙伴们都很强,因为他想吓吓三日月。


他权衡了这些,觉得足以让自己去行这件事。




就像一开始被打回破晓之前,他哇的一声吓了光忠和小贞之后,对他们笑着说先冷静下来再分析现状吧。


如此冷静的一把刀刀。




关于三日月


三日月不仅仅被山姥切质问,这次鹤丸也是在试探他。册子里说这个本丸里最能理解三日月的是鹤丸了,确实他们也有过我们都是老爷爷的对话。


直到电影院直播,我才发现鹤丸说比起天想要吓三日月的时候,他不是那种开玩笑的样子。


超级认真


简直可怕


我和基友都被吓到了


超级可怕




简直就是BOSS在斗法好不好......




鹤丸是不是也在怀疑三日月是要把这个本丸领向何方呢。是不是也在怀疑是能什么能让三日月着急成这个样子。


本能寺的三日月还有点平安爷爷的游刃有余感,但这次独眼龙,这种感觉已经基本消失了。


爷爷看起来很紧张,他也很急躁,但却让被被要懂得耐心,把本丸的刀比作田间蔬果,他们是需要时间才能成长的。


被被终于如他所愿开始真正成为太阳了。


但是他呢?三日月,谁来照亮他?




独眼龙里面历史逆行军的部队名是有编号的。


根据这次独眼龙的时间被重复的设定和本能寺里兰丸的对话...


刀舞本丸是不是也轮回了快两百次呢?




三日月所说的试炼是否是指,突破这个轮回呢?



刀舞 義伝 暁の独眼竜 全剧透

Aki_活在被抽票支配的恐惧下:

我要好好吹一吹刀舞!!
全剧透 正确性无法保证 主要是想提醒一下自己 毕竟以我鱼一般的记忆力可能等不到配信就忘干净了😂
主观性很强 内容可能有我胡诌的🙃 日语渣没学过日语

我!!!无比推荐这一部!!!!来约碟吧!!!!!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看十遍都不腻!!!!!
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开场之后
哎呀这个开场我要吹一下!!
前面和上一作的开场差不多
每人唱完之后就在舞台前站成一排 然后挨个跑到舞台中央靠后一点的位置挥刀 后面屏幕会打出刀徽 就很帅。。超级帅。。
虽然我是想再吹一下。。但是不知道要如何描述他们有多好看(暴哭
然后有个拿着刀跳的舞蹈 爱豆气场十足w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想说哪里来的男团哈哈哈哈
啊。。顺便说一下健人唱歌无敌好听。。真的无敌好听(´°̥̥̥̥̥̥̥̥ω°̥̥̥̥̥̥̥̥`)

爷爷和鹤丸开头有一段对打 哎呀强烈推荐这段!
健人演的特别好(´°̥̥̥̥̥̥̥̥ω°̥̥̥̥̥̥̥̥`) 除了这句我已经说不出别的了😂
爷爷从走路到挥刀都特别有气势!!干净利落
鹤丸就是那种吊儿郎当(才没有)的样子 但就是很帅!!!后来鹤丸蹲下了 就不太想继续的样子 爷爷说你怎么了 鹤丸说无聊啊没有被吓一跳的事情
鹤丸说话的时候爷爷还接话w 鹤丸后半句没说出来 健人做了个差点摔倒的动作无敌可爱(哭
被被出场 鹤丸绕到后面吓他 可惜被被不为所动
被被转身看着鹤丸 鹤丸又吓了他一下
被被:(-_-)
鹤丸趁被被和爷爷说话的时候钻进披风里抱住了被被
可爱!
后来被被甩开他了w 但是有一场两个人又摔了!
爷爷说听说来了新刀 伊达组的
鹤丸说光忠一直在等他

咪酱和蔬菜们一起登场 咪酱每次都和蔬菜打招呼 好温柔的 但是很好笑w
sada酱从通路冲上去 跑得特别快 然后两个人拥抱 咪酱还抱着他转了好多圈 sada酱都飞起来了w 觉得一场比一场转的圈数多 有一场祥平都摔了😂
咪酱就开始介绍内番什么的 之后两个人开始耕地 耕地这里也很好笑w

耕地的时候歌仙过去了 歌仙负责做饭
我要吹一下歌仙的内番!!无敌美貌!!我琢磨桑360度无死角美貌!!哎呀我觉得歌仙内番的时候把前面的头发弄上去特别好看(´°̥̥̥̥̥̥̥̥ω°̥̥̥̥̥̥̥̥`)
歌仙说蔬菜还没好嘛 sada酱和咪酱都把锄头递给他说你也来
歌仙:不要( ̄^ ̄) 我怎么能做这样的工作呢( ̄^ ̄)
然后sada酱从地上捡了个立派的蚯蚓 就往歌仙脸上凑 歌仙抓着他的手要嫌弃死了 后来sada酱还拿蚯蚓甩着圈的凑过去
歌仙:喂喂Σ(-᷅_-᷄๑)
说起来这次那个马没有了啊 好想看歌仙的马当番呀!

之后小夜出场但是没有理他们 歌仙就去追小夜 途中遇到了kuri kuri说有新任务 扔给他一个卷轴 那个卷轴很长 歌仙打开的时候还愣了一下
卷轴上说让kuri和歌仙一起去调查

歌仙找到小夜了 说小夜最近有烦恼 一点都不风雅了 说完就走了

然后kuri一个人耍刀 咪酱和贞酱还偷看
听我说!!kuri帅爆了!!!
被kuri发现后咪酱说是来给他送早饭(好像是) sada酱每次都在吹咪酱做的食物 好可爱的sada酱(´°̥̥̥̥̥̥̥̥ω°̥̥̥̥̥̥̥̥`)
鹤丸也来了 说起要和歌仙一起出任务 kuri就一脸不屑 之后鹤丸说了什么来着。。大概就是幸灾乐祸(因为歌仙和kuri关系不好
kuri就走了
咪酱说鶴さん现在不应该这么开心啊
鶴丸(还是很幸灾乐祸):よし!就一蹦一跳的走了
啊。。啊。。健人!!可爱!!!!!

然后歌仙和kuri就去出任务
歌仙有一段解说 是延享4年细川宗孝被杀的历史事件
歌仙说着说着kuri就转身走了 歌仙说完还问kuri你不觉得嘛 一回头才发现kuri自己跑了😂
之后歌仙和kuri的对话也是驴唇不对马嘴的 觉得歌仙特别想打kuri

伊达政宗白色的和服登场 谢罪
具体记不清了😂

晚上歌仙和小夜坐在屋顶上 穿着内番服
歌仙说小夜你有什么烦恼么 小夜说你不懂的
后来还说起了歌仙的原主人 小夜问歌仙你喜欢他么 歌仙说不知道
最后歌仙说太冷了回去吧
卧槽这里歌仙温柔爆表啊啊啊啊啊(暴风哭泣

光忠厨房!!!全员内番登场
每次光忠厨房一亮相台下就开始笑了w 被被穿着那个围裙真的好可爱!!找东西的时候都那么可爱(´°̥̥̥̥̥̥̥̥ω°̥̥̥̥̥̥̥̥`)
那个围裙右边下方有个小兜 上面绣了个刀徽 被被有一天还一脸温柔的摸了摸刀徽
日替就不说了
kuri下台后忘记是谁说了一句kuri是不是不开心啊 小夜说可能是因为歌仙
咪酱说是啊两个人一起出任务怎么现在只有kuri一个人
然后鹤丸从小车后跳了出来
我。。看了5场。。被鹤丸吓了3次😂 可能是我记性不好 他跳出来的时候总被吓到😂
鹤丸说有新任务:去!远!足!
其他人都愣了
sada酱:远?
咪酱:足?
爷爷:一定是我耳朵不好听错了 是远征对吧远征哈哈哈
爷爷这里可爱得要疯了(´°̥̥̥̥̥̥̥̥ω°̥̥̥̥̥̥̥̥`)
鹤丸说他去找主人商量过了 想改善一下大家的关系 所以去远足

伊达政宗和小十郎还有两个随从一边喝酒一边从通路登场 基本算是喝多了的状态
想说一下富田翔的饭撒特别好!!!
然后细川出来训斥他们
伊达政宗说到想夺取天下 细川说藤次郎你这是妄想
两个人就打了一架 被小十郎拽开了
之后台上只留了一束光打在伊达身上 伊达说自己为什么生在这个年代 就算早十年也好
小十郎和细川不见了 黑铠甲第一次出现 伊达政宗说自己的铠甲怎么会在这里
那个黑铠甲就是伊达上战场的时候穿的铠甲
黑铠甲大概是说夺取天下的不应该是织田信长什么的 应该是你伊达藤次郎政宗
舞台重新亮起的时候 小十郎和细川都问你怎么了
伊达觉得可能是自己产生了幻觉

刀男们去远足w
爷爷拿了把导游一样的小旗子!超级可爱!浅蓝底金色刀徽 特别好看!想说不出谷子嘛w
还带了席子和便当 结果那个席子展开只能坐两个人 咪酱和sada酱坐上去之后就没地方了😂 鹤丸和小夜站在后面没坐进去w
被被说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不是远征嘛(好像是)
歌仙说那人数太多了
被被一直板着脸说远足兼远征啊
爷爷完全是一副和事佬的样子w
后来kuri自己跑了 说他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被被跟小夜说和他一起吧 但是小夜跑掉了 歌仙当然就要去追小夜🙃

爷爷带着剩下的人找橡子 被被说你干什么啊
爷爷:说到山就想到山姥切 说到我就想起ドングリ哈哈哈
被被一生气就抢过了爷爷的小旗子
然后还说了什么来着。。反正后来被被就走了 一边走还一边晃那个小旗子 咪酱和sada酱也退场了
sada酱特别可爱!!抱着席子来了段空气吉他 虽然也不是每场都弹w 日替写过了
鹤丸说三日月你是在担心被被么
爷爷:我也担心你哦
鹤丸说总有一天我会让老天爷(?)都感到惊讶 但是我更想吓到你
爷爷:是嘛想吓到我啊 哈哈哈那就来让我吓一跳吧
事实证明这就是个flag🙃 健人举起刀指向天的时候超级帅!!
鹤丸:什么时候也让我吓一跳吧
爷爷:啊啊我知道了哈哈哈
这不会又是个flag吧。。

kuri发现小夜在跟他 小夜代歌仙道歉了 还和kuri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好心疼小夜啊😞
小夜说自己以前一直生活在山里 看到的这座山很像生活过的那座 还和kuri说谢谢你听我说这些
之后歌仙就过来了 和kuri又开始吵架 但是小夜一出声两个人就不吵了w
kuri说不要再跟过来了就走了
歌仙:小夜咱们走吧
小夜说才不要然后也跑了
歌仙:お小夜、冷たい(´;ω;`)
歌仙特别温柔特别好看(´°̥̥̥̥̥̥̥̥ω°̥̥̥̥̥̥̥̥`)

爷爷和被被出场 爷爷说快看好多ドングリ哦就又开始捡
被被:呐三日月
爷爷还在捡橡子
被被(用特别压抑的声音):代替我做近侍吧
哎呀这里好心疼!
爷爷说你在说什么啊 近侍可是主人决定的
爷爷还温柔的摸了摸橡子然后放怀里了😂

被被:三日月你到底是什么人
爷爷:不只是个老头子还是个臭老头哈哈哈
被被:不是说这个 这个本丸怎样都无所谓嘛 你想它变成什么样子
爷爷说我希望它变强
这一段两个人演的都特别好 被被没有什么信心了 说不知道这个本丸该怎么才好 爷爷有几句还挺严厉的 但是之后又安慰了被被

被被拽着帽子(?)转身低头
爷爷:你哭了么?(张开双臂)来吧我的怀抱随时向你打开哦~
被被还真转身走了两步
被被:クソジジイ

想说爷爷真的像一个大家长一样(´°̥̥̥̥̥̥̥̥ω°̥̥̥̥̥̥̥̥`) 就是一直都很冷静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很从容
温柔而强大
啊。。好想看爷爷的故事(大哭

爷爷最后和被被(用特别有气势的语气)说首先要搞定小夜

前半幕就结束了 结束的时候爷爷走向舞台后方从中间退场 真的很喜欢从背后看爷爷走路!就觉得hrk好美啊。。肩沉下去的那个动作好好看(´°̥̥̥̥̥̥̥̥ω°̥̥̥̥̥̥̥̥`) 走路都这么有气势(´°̥̥̥̥̥̥̥̥ω°̥̥̥̥̥̥̥̥`)

后半幕

小夜跑走之后就自己一个人了 从通路上台
啊。。小夜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在找大家的时候差点被伊达政宗的剑射到 小十郎冲出来特别紧张的问他没受伤吧 还到处摸小夜!用胡子蹭小夜的脸 小夜皱着眉特别嫌弃的摸了摸脸
太可爱了!小夜就是正义!
然后哥哥们就唰唰唰的跑出来了 爷爷和被被不在

歌仙:我如兄如父
小夜:違います!
歌仙:诶(´;ω;`)
伊达问刀男们是做什么的 sada酱把歌仙推出去了
歌仙:为什么是我(´;ω;`)?
sada酱(双手合十):拜托啦
咪酱:小夜在看着哦
歌仙:ᕦ(ò_óˇ)ᕤ
然后一激动就破音了 琢磨桑的破音也是一场比一场厉害哈哈哈哈 后来小夜和咪酱都笑场了
歌仙就开始手舞足蹈的解释 小夜着急的直跺脚
歌仙特别美(´°̥̥̥̥̥̥̥̥ω°̥̥̥̥̥̥̥̥`) 小夜特别可爱(´°̥̥̥̥̥̥̥̥ω°̥̥̥̥̥̥̥̥`)
歌仙手舞足蹈的时候伊达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了
歌仙:あれ?(・・?)
被kuri用刀挡开了 小十郎特别激动就要开打 伊达用刀柄打了他一下让他冷静
咪酱替kuri道歉 伊达说不要在意
哎呀东的腿。。啊。。两米八的大长腿!!
伊达还指了指眼罩 说咱俩一样呢 然后给了咪酱一袋麻薯 小十郎就开始吹这个毛豆麻薯有多好吃
咪酱(特别怀念的语气):よく知っています。
伊达说哦是嘛 然后伊达和小十郎就走了
sada酱说没想到会碰到政宗様

小夜和sada酱突然发现有敌人 伊达政宗和小十郎被包围的时候 小夜和小贞冲了过去
小贞一开始是自己 然后咪酱和鹤丸来帮忙了
小夜是1vN 哎呀。。小夜。。太霸气了(´°̥̥̥̥̥̥̥̥ω°̥̥̥̥̥̥̥̥`)

之后黑铠甲出现
伊达说果然不是我的幻觉 就伸出手 有种要和黑铠甲交感的感觉
快要碰到的时候小夜跳出来了 但是之后被黑铠甲刺了一刀(´°̥̥̥̥̥̥̥̥ω°̥̥̥̥̥̥̥̥`) 小夜重伤
歌仙:お小夜!!
哎呀这句特别撕心裂肺😂

回到本丸
爷爷问歌仙大家身体怎么样了
歌仙说受伤的都手入了 但是小夜伤的太严重手入之后在睡觉 江雪和宗三在照顾他
歌仙这段也挺纠结的 觉得歌仙和爷爷之间也有点微妙w
被被出来说来任务了 除小夜和被被之外其他6人要出阵

哎呀出阵我真的要吹一吹!!!!呃。。但是除了帅我还真说不出来什么了。。等配信之后请自行感受吧😂
特别喜欢看出阵(´°̥̥̥̥̥̥̥̥ω°̥̥̥̥̥̥̥̥`) 拔刀的时候大家都帅到炸裂!!

6人到的时候快天亮了 然后就发现了敌人
个人杀阵无敌好看!!!!!
sada酱的那一段 之前的那个密着スペシャル前篇有录到排练 好帅的!!
咪酱从通路上台 哎呀又要感慨咪酱两米八的大长腿了!!
kuri从另一侧通路上台 站在台边耍了下刀。。耍了下刀啊!耍刀的时候我觉得我要窒息了!
鹤丸是直接从舞台后方蹦上台的 健人跳的好高!衣服飞起来好好看!健人的那个表情!!!啊!!!
歌仙也是从舞台后方走上台 歌仙连走路都那么风雅(´°̥̥̥̥̥̥̥̥ω°̥̥̥̥̥̥̥̥`)
最后是爷爷 爷爷的敌人超级多😂 hrk有一场撩了一下袖子 露出一小段小臂 真好看啊(´°̥̥̥̥̥̥̥̥ω°̥̥̥̥̥̥̥̥`)

然后黑铠甲又出来了 全员被打倒😂
爷爷也没想到黑铠甲那么强 砍第一刀的时候还说哦呀~
好可爱的!
黑铠甲就走了 伊达也追了过去

小十郎去追伊达 在暴雨里 伊达说他要夺取天下 说阻碍他夺取天下的人都是他的敌人 还说细川也是 问小十郎是否要追随他
小十郎纠结一番了之后还是决定追随 说就算是地狱也会追随
哎呀这里有点感动!!

咪酱一个人躺在地上 哎呀咪酱的腿!!
站起来之后 咪酱说大家都去哪里了
sada酱从侧面走上来
咪酱说你没事吧 sada酱说摔倒pp了好疼啊(一直捂着特别可爱!
爷爷从另一侧出来
鹤丸从背后吓了sada酱和咪酱!
咪酱说kuri和歌仙不见了

kuri和歌仙被细川抓起来了
这段歌仙特别悲伤 但还是很美很风雅w 歌仙笑的时候好心疼啊 有点感人(´°̥̥̥̥̥̥̥̥ω°̥̥̥̥̥̥̥̥`)
细川最后砍断了绳子 刀也还给了歌仙和kuri
细川说不想死就战斗吧
然后敌人出现的时候歌仙和kuri还保护了细川

伊达再出场的时候已经穿上铠甲了 但是还没有被黑铠甲迷惑
细川差点就砍到伊达了 被歌仙和kuri挡下 说伊达现在不能死
然后敌人出现 歌仙和kuri又去杀敌 留下细川和伊达两个人
伊达被细川刺了一刀之后歌仙和kuri跑上舞台
伊达用很虚弱的声音问给他们的麻薯好吃么
哎呀这里有点泪目来着(´°̥̥̥̥̥̥̥̥ω°̥̥̥̥̥̥̥̥`)

然后黑铠甲就出现了 把伊达收了(不是)
刀男们又躺了

被被和小夜在本丸 小夜梦到了以前的事情 醒了之后被被就进来了 小夜开始向被被敞开心扉w
被被的那段内心OS超可爱!!小夜坐在被子里看看被被看看前面看看后面也无敌可爱了!
被被:怎么办!小夜和我说心里话了!我要怎么开导他!啊!三日月这个时候出阵了!啊!不行!我不能动不动就想着依靠三日月!啊!我要怎么办!!
小夜:山姥切さん?
被被(一秒冷静+压低声音):なんだ?
中间有一段被被紧张的都忘记呼吸了w

刀男们除了爷爷以外全都躺在地上 谁说了句哎呀这次歌仙和kuri也在啊
sada酱又摔到PP了😂

我的理解是他们又重新来到这个时代了

然后我记不太清了😂

伊达穿着黑铠甲出场 这时候应该已经被洗脑了 小十郎也在
歌仙说不能让伊达政宗去找细川 会死掉的
小十郎就笑他 说好像你看见过未来一样
伊达政宗开口了 加了混音效果!有点可怕😂
小十郎惊呆 歌仙说他已经不是人类了

本丸里小夜和被被散步谈心 小夜说复仇就是他的全部
被被(拔刀):那我接受你的复仇
哎呀这段也有点虐(´°̥̥̥̥̥̥̥̥ω°̥̥̥̥̥̥̥̥`)

然后啊然后!!!!!
爆衣四人组!!!!就出场了!!!!!爆衣四人组啊!!!!!!
健人的肩胛骨真好看!!但是孩子真的太瘦了😂 都能看到他的肋骨了
咪酱挥刀的时候!腹肌!腹肌!特别有型!!特别!!特别!!还是胸肌也!!
sada酱滚(?)了个跟头 哎呀sada酱的后背都那么好看!!
kuri。。就。。我只能说。。他手臂线条真好看😂

之后黑铠甲出现 伊达组本来都把他打倒了 但是最后一刀的时候 黑铠甲蹲着 kuri站在他后面犹豫了 没有刺下去
黑铠甲说夺取天下kuri是必要的 然后把kuri打到了舞台前方
kuri有点认命了 说自己一个人战斗一个人死去 如果这样的我你也认为是必要的话(就愿意被附身)
鹤丸一脚踹开了他 飞踹了过去!
然后鹤丸就被附身了
哎呀这里也挺催泪的 鹤丸开始说了什么我忘了。。
后面说但是我就是我(不会轻易被控制) 来让我吓一跳吧
健人这里帅出新高度了!!!!!
然后就被带走了 说实话我好羡慕黑铠甲可以抱住健人啊🙈
鹤丸还有一小段vcr 往下掉落然后被黑色掩埋 就很美(´°̥̥̥̥̥̥̥̥ω°̥̥̥̥̥̥̥̥`)

之后是歌仙和爷爷一起的杀阵
哎呀他们两个的衣服舞起来真的超级好看!!!眼花缭乱的!!!

伊达政宗出场 要砍向歌仙和爷爷的时候小十郎挡在了前面 爷爷想帮忙 小十郎说这是他的战斗
伊达和小十郎大打出手
最后致命的一刀伊达下不去手 然后说小十郎一直和他在一起 还说夺取天下就是想给小十郎看 最后说如果你不在的话就算夺取了天下也没有意义
然后就觉醒了!!
哎呀这一幕我都哭了!!

之后重点来了!!!听我说!!!!诸君!!重点来了啊!!!!!!!
黑鹤登场了!!!!!!!!
卧槽真的一定一定一定要看啊!!!
健人!!!健人他!!!
哎呀!!!他!!!!!!帅出天际了了!!!!
他说话的语气!!!!
他的一举一动!!!!!
天啊!!!!!
他!!!!他怎么可以这么帅!!!!
啊!!!!!我疯了!!!!不要救我了!!!!
啊!!!!!!!

黑鹤说话的时候也加了点混音的效果 但是健人的声音还是听得很清楚的!!语气更邪魅了!
怎么说。。就是让我觉得哎呀你说什么都对!!!你说什么都听你的!!!!

伊达组其他三人滚上舞台 黑鹤慢悠悠的走上来
爷爷:哎呀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这时候伊达组其他三人还是真剑状态w 可惜鹤丸不是了 谁让他被附身了呢😂

1v5
黑鹤(指指身体):可以嘛 这个男人可是你们的伙伴哦
歌仙和小十郎说让他带伊达先走
打了几下之后 黑鹤说我的目标不是你们是伊达政宗 然后就跑了

咪酱先追回去的 鹤丸从舞台后面跑到前面!咪酱叫他的时候他停下对着观众席邪魅的一笑
(我:我是谁!!我在哪儿!!天呐!!)
然后就开始打 好虐啊(´°̥̥̥̥̥̥̥̥ω°̥̥̥̥̥̥̥̥`)
我觉得黑鹤这一整段都好虐(´°̥̥̥̥̥̥̥̥ω°̥̥̥̥̥̥̥̥`)

想说后半幕基本都是杀阵 1v1的时候尤其帅!!!因为一招一式看得特别清楚w

kuri和sada酱也来了 黑鹤1v3。。除了帅我真的无话可说(´°̥̥̥̥̥̥̥̥ω°̥̥̥̥̥̥̥̥`)
kuri说变成这样都是他的责任 就冲过去打 但是打不过😂
黑鹤快要解决掉他的时候伊达冲了出来
黑鹤特别愤怒地说你为什么要阻挠我 就变成1v4了 但是反正打不倒黑鹤就对了!

健人的那个余裕的表情啊(´°̥̥̥̥̥̥̥̥ω°̥̥̥̥̥̥̥̥`) 有点不屑又有点邪恶(´°̥̥̥̥̥̥̥̥ω°̥̥̥̥̥̥̥̥`)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ω°̥̥̥̥̥̥̥̥`)

中间有一段是伊达政宗面向观众席蹲跪在地下 黑鹤站在他身后 手绕到前面抓着他的肩膀还是哪里 然后说台词
哎呀!!黑鹤那段特别狂野!!健人演的太好了!!语气特别。。猖狂。。特别。。邪恶。。

然后4个人都趴倒在地 歌仙就上来了
黑鹤和歌仙1v1
哎呀我要失心疯了!!!!!!!(尖叫
算了我依旧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歌仙有多美黑鹤有多帅(躺
歌仙的腿被刺了之后爷爷才上场
哎呀我的失心疯好不了了!!!!!!(昏阙
爷爷的气势。。啊。。真的。。霸气(´°̥̥̥̥̥̥̥̥ω°̥̥̥̥̥̥̥̥`) hrk。。好。。帅。。

可是爷爷也没打过黑鹤😂
爷爷说了句什么来着还笑了一下 歌仙说现在可不是应该笑的时候吧

于是变成黑鹤vs爷爷+歌仙

最后两刀是歌仙在前爷爷在后 然后爷爷在前歌仙在后 两人一起砍下去
黑鹤转了个圈就倒地了 倒下的时候健人也超级好看(´°̥̥̥̥̥̥̥̥ω°̥̥̥̥̥̥̥̥`)
然而他又爬了起来😂
伊达冲过去说自己的错要自己弥补 黑鹤就要杀了他
最后一刀的时候 黑鹤举起刀但是不动了
黑鹤:身体。。为什么动不了了!
然后鹤丸的声音出来了 就是没有混音的
鹤丸:怎么样!黑铠甲你吓到了吧~
这里。。这里。。就莫名感人!!特别感人(´°̥̥̥̥̥̥̥̥ω°̥̥̥̥̥̥̥̥`)
反正我这么觉得(嚎哭

大家就开始砍黑鹤 伊达政宗第一刀 然后是咪酱 sada酱 kuri 就是四把刀横在鹤丸身上 然后一起砍下去 好心疼啊😞
鹤丸要倒地的时候爷爷冲过去抱住了他 爷爷跑的特别快w
鹤丸说终于解决了嘛
咪酱说难道鶴さん你是故意的

结束之后伊达政宗和小十郎和刀男们道别 说给他们添麻烦了有缘再见就走了

本丸那边被被和小夜也打到了最后 小夜已经站不起来了
小夜在这一部里很是让人心疼!
荒牧这段特别有气势!后来问小夜你想怎样
小夜说我想变强大
哎呀这个语气(´°̥̥̥̥̥̥̥̥ω°̥̥̥̥̥̥̥̥`)
被被又安慰了小夜 之后小夜和他说谢谢

然后就是被被一个人在台上和主人汇报 主人说让伊达组+歌仙小夜去出阵(被被说的)
被被说让他们去那个时代你在想什么 就走了

咪酱和sada酱+kuri+歌仙+小夜说要去出阵呀
歌仙好像说要来首诗歌 小夜说是去出阵不是去远足
歌仙就把脸凑了过去!!!小夜扭头躲开歌仙又凑过去 小夜再躲开歌仙依旧追了过去w
鹤丸也出来了
咪酱问身体好了么
鹤丸说躺了这么久刚好活动一下身体然后问去什么时代
咪酱说是伊达政宗去世的那一天

伊达政宗躺在被子里 小十郎守在旁边
六把刀缩在舞台角落 这一幕一开始就挺悲伤的 但是鹤丸太坏气氛😂
鹤丸(探头探脑):你们让一让啊我什么都看不到了!
其余五把刀一起瞪他w

细川过去了 拿了把刀甩给伊达 伊达爬过去拿刀 两次都握着刀没有站起来就摔倒了 最后勉强站起来了 但是刀还没劈下去就又倒了 细川接住了他 伊达死在细川怀里
觉得富田翔那一段演的真是好好好!!!!
咪酱说咱们的原主人真帅呢
这里我已经哭的不行了

下一幕就是光忠拉面车 眼泪都没擦干净就开始笑😂
日替不说了
大概就是爷爷sada酱小夜坐在拉面车前面吃面 kuri一个人在舞台另一侧耍刀
对!!他又自己耍刀!!啊!!他帅爆了!!
被被一上来就被拉面车吓了一跳
咪酱随口问了一句kuri要吃面么
kuri:好啊
其他人:诶!?Σ('◉⌓◉’)
kuri:不要误会我只是饿了
小夜站起来给kuri让座 然后把拉面给了被被吃 被被后来又还给他了
歌仙给了kuri一个酒杯 说一起喝一杯怎么样 kuri就接着了
咪酱还给了歌仙和kuri麻薯 两人异口同声说好吃
鹤丸又蹦蹦跳跳上场了
爷爷夸了被被 鹤丸说哦呀被三日月表扬了呢
被被:クソジジイ
小夜就笑了 笑出声的那种 可爱炸了!!
其他人又呆滞了
歌仙:小夜你刚才笑了对吧!
小夜(手足无措):没。。没有 然后把拉面塞给鹤丸说去叫其他人来就跑走了
大家都特别开心 爷爷跳了段扇子舞 就是hrk之前在哪里来着。。跳过的那段 歌仙给他打拍子
哎呀扇子舞太优美了(´°̥̥̥̥̥̥̥̥ω°̥̥̥̥̥̥̥̥`)

小夜半夜偷偷去修行 爷爷站在走廊上咳了一下
爷爷说你走了之后就没人陪歌仙说话了
小夜拜托爷爷多和歌仙说说话
爷爷温柔地说好好我知道了 然后给了小夜离别礼物
小夜(诧异的都差音了):ドングリ??
爷爷就笑:ドングリ爷爷给的哈哈哈
小夜说他一定会回来的
爷爷说嗯这里是我们所有人最后都要回到的地方
哎呀!这么翻好不感动啊!!我这一幕明明也哭了的😂
小夜就和爷爷道别
爷爷说哎呀主人也看到了啊 最后说这个本丸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不管发生什么试炼

爷爷退场时hrk走路的样子依旧那么好看!!!!

谢幕还是拿着伞 又跳了一段爱豆气十足的舞ww
谢幕的时候大家也无敌好看啊!!!

最后我只能说!!
诸君!!来约碟吧!!!!!!
哎呀快配信吧!!!!!!!

刀舞2爷鹤相关补充

工藤梦樱:

※被刀舞配信炸上来,实在是太惊讶了忍不住(反正今天学够十小时了原谅自己好了←)


※主要说几个在意的点,只跳着看了爷鹤片段,可能还不全面,明天会再跟基友从头到尾看一次,还有的话直接补充在这里


※之前的详细repo戳这里


※剧透剧透剧透!不想看的不要点!不要点!不要点!


※爷鹤爷鹤爷鹤!不想看的不要点!不要点!不要点!


※配信购买指路→DMM(我是用日本的信用卡,不能用信用卡的好像可以用DMM点,不会搞的话建议问问微博的大佬们)


※截图截得非常糙,会尽量少放,想看的请尽量支持正版


※配信真的很便宜啊下载+在线才2500日元……


※当然买BD就更好啦!(x)




那么首先来说最在意的问题吧,关于之前说过的,在冲过去之前爷的站位——



他真的是最远的……………………………………………………




然后发现千秋这里爷抱住鹤的姿势跟我看过的那场不太一样,这里是——



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还友情制作了表情包真切地表达出爷鹤相拥带给她的直观感受——



…………………………好吧好像也无言以对(。)


说下我看的那场吧,他们是这样抱的——



(感谢苏哥哥和聂大哥友情演示2333333)


我猜想哈,感觉当时爷有把他一把捞起来的动作,鹤就刚好跟他面对面了,然后之前本来就是摇摇晃晃,兴许是重心不稳索性就挂在爷身上了,于是变成了两边都紧紧地抱着……233333333


希望BD能够看到这样的拥抱!!!跪求!!!!!!!!


然后有一个地方也许是我漏掉了,也许是我看的那场还没有这个细节(我倾向于后者……)最初是在樱花妹的REPO图里看见的,我开始还以为是她脑补没想到真的是这样_(:зゝ∠)_当咪酱说鹤桑你不会是故意的吧你鹤还嘚瑟地叨叨了一句“惊吓战法哦”的时候,你爷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不要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喂)


简直就是两眼一黑的真实写照


这里没截出来啦其实是舒了一口气www


可以看出虽然爷算是猜到了鹤的策略但是鹤鹤还是吓到爷爷了233333


总而言之感觉眼前飘过了一大片弹幕诸如“真不让人省心啊”“可算没真出事儿啊”“再这么浪老年人的心脏也受不了啊”.etc


而你鹤毕竟是这样的——





总结一个字——甜(x)


然后手合的时候我说的鹤鹤有事没事就蹲下去——



就有这么可爱233333333


有几个地方也是我之前没注意到的,首先是夫夫漫才www就鹤鹤钻到被被的被被里的时候——


爷:構ってほしいそうだ(他想让你理理他)


鹤:ほしいそうだ~!


要不要这么可爱


然后还出现了被被来啊给你抱抱啊x2——



我刀舞1就说他俩才是一伙儿的没说错吧233333333


被被:我要离开这个养老院(边笑场边想着)


然后令我相当惊讶的地方出现了……


就是之前说的比起天更想惊吓的是你那里,鹤是这个表情……
爷说吓我可是很费劲哦,鹤说我知道,我会努力的,所以你也要让我大吃一惊啊,爷愣了一下回头笑说好我知道了——



然后是例行的仰天大笑,此时你鹤——



竟然是这个表情??????????????


我……………………嗯???居然是这样的操作???这段我该怎么???怎么理解?????啊?????????


编剧大大&小演员们都太厉害,我一个单纯的mktr党已经看不懂了,请大家自行解读吧

刀舞repo

溯时:

啊,距离观剧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现在才写repo一定是因为配信给足了我循环的欲望才让我能不单靠自己记忆瞎动笔。


内容剧情已经有很详细的总结我就不说了,终于等到配信来说说大千秋乐那场和我看的那一场有什么不同,还有谈一谈我心目中的刀舞爷鹤。


剧透,彻底的剧透。


基本全是从台词衍生出的CP脑个人分析。只有爷鹤,只有爷鹤(重点说两遍)




 




 


配信让我确信了之前看剧的时候爷鹤对视交流站一起的部分非常多真不是我的错觉和脑补。他们两个人在舞台上很明显的和其他人像是划开了一条界限,爷站在高处俯视整个本丸,鹤丸在暗处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两人从对视到表情变化都充满着试探和针锋相对,相互明白掩藏在看似和谐的台词下的暗示,但有时候却又透露出一点点亲昵。


 


 比如开场手合时爷爷非常主动地接了鹤丸的台词,两个人面对山姥切时一个眼神对视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非常默契地开着玩笑缓和山姥切的情绪。最后爷爷以老年人就去喝茶结尾,鹤丸挠了挠头说了又是茶吗。虽然可以理解为对三日月多次提到茶的抱怨,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成他们经常一起喝茶,所以鹤才说的如此无可奈何却又乖乖跟着爷走,陪爷喝茶去了。


 


 对于本丸的动向颇为了解的鹤丸,不仅知道俱利和歌仙吵架了还在通知光忠和小贞之前,提前去找了审神者商量,可见他的行动力和对两人的关心。这两把平安太刀某种意义上都游离在本丸外围冷静地看着一切,但鹤丸相对来说还是参与程度多于爷。毕竟他不像爷那样有一些隐情,只是如同台词里所说,辗转于多个主人之手对于自身的物语非常模糊看的也很淡。


 


在发觉了三日月掩饰的某些事实后,随着他们的互动增多,三日月这次的表现比起本能寺更贴近人,多了些人情味,也有明显动摇的场景。相反,鹤丸这次虽然积极地参与伊达这边的事,但给人的感觉较为冷淡。比起自身的安危更在意有趣的事情,政宗临终的场景他唯一的台词却是你们往前挤挤我看不到,一方面可以理解为缓和现场情绪的台词,但另一方面比起其他刀或是感动或是感慨万千的表现,他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平静地看着,颇为耐人寻味。


 


 序幕手合鹤丸问他有什么能让人耳目一亮的惊吓,被三日月用从婶婶那里得到了好茶给蒙混过去了,但途中鹤丸的那句比起天我更想让你吃惊就是完全的暗示我知道你藏着什么了。最好的证明就是三日月原本还在微笑下一秒瞬间面无表情地说那可不是易事。鹤丸对于他的反应则是在短暂的沉默后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我一定会吓到你的,所以你也来吓我吧。爷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停顿片刻后才笑着说我明白了。在爷走后鹤丸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望着他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才走。想必不仅是在考虑该怎样给他惊喜,更是在揣摩该如何进一步试探出三日月在藏着什么吧。这里最让我惊讶的是,鹤丸对三日月的第二人称不是他语音里的君(きみ),而是你(あんた)。相对于比较礼貌的君,あんた在日语里是个非常微妙的词。它既可以用在关系比较好可以相互打闹的朋友之间,也能被理解为较为粗鲁不礼貌的说法。这对于一直以来从台词里可以看得出很有礼貌的鹤丸来说,是个非常耐人寻味的人称变化。


 


最后,被推上各位太太戏称为みかつるダッシュ的部分,看到的时候婶婶我整个人在台下?!?!?!掐着自己的手以为自己在做梦。这次幸运抽到VIP席坐在第二排靠左,三日月倒下的方向刚好就在我这边,我就看着他从我们这边飞一般地冲过去了。和配信侧着抱不一样,我看的那场是正面抱住然后调整了好几个鹤丸比较舒服的姿势肩搭肩,然后三日月的左手环着他的腰。之后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两个人在那里窃窃私语,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似乎还相视一笑了但舞台灯光太暗没有看清。之后……这两个人就真的一直抱到了这一幕完结。翻了不少repo后确定这两个人的戏和互动的确是有细微变动和调整。


 


推上有太太对于福冈场的拥抱的动作做了详细repo。第一天是从侧面抱住还有一点游刃有余的鹤丸,中途改为正面拥抱。第二天昼场的鹤丸稍微有些摇晃,虽然依旧是侧面拥抱,但改为正面时动作更为用力撑住他。第二天晚上(应该是配信这场)鹤丸的状态接近于脱力,三日月在抱住他的那一瞬间用的力度和前两次完全不同,从正面抱住的镜头比起之前稍长,可以看到爷关心鹤丸状态而侧头注视他的动作,体现出了两人的信赖关系。顺便官方爸爸你们不考虑10月的圆盘出个爷鹤拥抱的日替吗我一定买三份传教用(划掉)


 


配信的爷有一个听到鹤丸承认是他故意被附身后仰天叹息的动作,我看的那场是没有的,当然也可能是由于位置原因有做但被挡住,这一点要感谢配信能看到演员的细微表情变化。看了很多遍刀舞后觉得,爷第一个冲过去最主要还是想确认他的安危吧。即使明白这是鹤丸的计策,即使有经历过,或者说知道一部分未来发生的事,但他仍然担心鹤丸的安危而冲过去了。这对于一直以来呵呵笑着指引这个本丸的三日月来说是难得情绪外露的时刻,在场刊中演员说过最理解三日月的或许是鹤丸,他们波长非常合。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个本丸鹤丸是唯一一个能和三日月对等谈话,能理解三日月的人,所以他在意识到可能失去鹤丸的时候感到一丝恐惧才那样着急吧。




最后说句题外话。在看剧之前排队买谷子时特意看了下这次的手合生写,发觉除了三日鹤是背靠背不像手合更像是肩并肩作战,其余基本是面对面的动作。这就让人脑洞大开了啊官方!!还好限购20张里我抽到了两张,肯定是运气都用在了席位和买随机生写上了。




请有能力的姑娘务必支持买碟啊!配信可以充值DMM点直接买,微博上应该有教程,有兴趣的姑娘务必去看一看这充满糖的刀舞!

刀舞二配信repo【含一部分剧透】

孤雁洛阳:

这是一个基本上无法透露更多信息的repo,因为翻了翻几个tag和微博,基本上能透的都透光了。我这边也透不出更高端的东西【。之所以会写个repo全都是因为直到现在我那份蠢蠢欲动的热情都没法处理。搬砖时间无法贴图,就这样吧(笑)
先来个一句话总结,喜欢伊达组的,站三日鹤的以及鹤右党们,下手吧,绝对不吃亏【当然前提是你不讨厌小演员们】
总长三个小时,因为各种各样的技术原因导致前一个小时我看了有三遍。手合那个地方我翻过来覆过去看了好几遍,一方面是因为本人日语渣不多听几遍是听不懂的【,一方面是因为,被逼在爷鹤两人之间的荒牧被被真的太可爱了!!!【昇天.jpg】还有在咪酱的料理教室里面那个蹲下来装蘑菇的被被……我要舔被,我没疯【。
PS.其实那一段爷爷到底对被被说了什么我没太听懂,好像不是“很适合你哦”的发音,不过也存在我自己混乱了没记清的情况。总之爷爷说了一句什么被被就去装蘑菇了,可以肯定绝对是好话,比如夸被被好看这一类的(滑稽)
伊达组是这一次舞台剧的主中心之一,剧组跟着官方走,7图回想里的梗基本上一个不漏,就是很想吐槽一下那个枝豆饼,你们在刀舞一的时候拿真点心怼琳琳为什么刀舞二就变成了道具啊(笑)不过毛豆应该是真毛豆……吧
剧情双线,走的……伊达和细川这两组,最后小夜去修行了,还有,在7图回想没看见的,小夜笑了!!!不过小夜这条线应该是给被被作为近侍的成长做出来的,毕竟伊达组的人,用小夜的话来说,都是很强大的,喜欢原主,却不会像不动长谷部宗三那样对前主有很大的执念,内心坚强。这样的一组,被被基本上无法对他们做出开导,就算伊达出了什么事,很大可能咪酱也是内部解决问题。
所以说舞台剧的小夜极化后露出的笑容可能就是真的笑了,不像我们的小夜……【小夜不要再消极了婶婶爱你】
下面说一下为什么推荐鹤受党入。什么都不说,就单白鹤变黑鹤之前战甲那一抱,那抱住的可是真剑鹤啊,就我不是鹤受党的都瞬间动心了(prprpr)
然后是三日鹤,其实我觉得这部分透的是最多的,什么关心啊拥抱啊爷爷神奇的机动啊【。估计早在公演的时候就被透完了,我也就不多说了【……】
ED这次走的是柔情路线,没有刀舞一的ED那么燃,但是伞被很完美的保留了下来。以及最后致谢的部分,不清楚是在玩澳洲英语速成班的梗还是怎么样,猪野俱那段外语虽然我一句都没听懂,而且还不知道是哪国语言【……】,但是那个小表情,就是致谢后的表情和动作,真的超!级!可!爱!!!而且mackey是排在猪野后面致谢的,被猪野从头到尾一句日语没有的致谢吓住了一轮到他一开口就是hello everyone Im yamanba(后面断断续续说完的被被的名字),啊好可爱【昇天.jpg】东咪的致谢没太听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东咪玩梗了!绝对玩了咪酱妈妈的那个梗!
说到东咪,他简直就是世间的瑰宝!!!真剑的时候那个腹肌,那个胸肌(prprpr)而且超级可爱,和sada酱站在一起,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可爱
【啊啊啊啊啊啊已词穷】【东咪实力还原了咪酱186的可爱】【咪酱是天使】【抱住咪酱就是一顿prpr】
还有一点比较在意的地方,emm……桥本贞是很可爱啦,小演员演的超棒,完全还原了sada酱的感觉,但是总觉得,桥本本人似乎有点……怎么说呢,严肃到让我产生了他们在剧组里面关系不是很好的感觉,嘛坐等10月的小圆碟里的花絮来打脸。
大概就这些了。tag私心wwww